4.18.2008

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:序


可說是新瓶舊酒(重新包裝TV版1-6話),也可說是舊瓶新酒(以TV版1-6話為基礎的新故事),隨你如何演繹。作畫水平更為成熟,當然不像新海誠那種「個人的進步」,而是找來了比之前更具水準的人手。而CG的運用非常有效,不過大部分鏡頭都是「用完即棄」而非「兼用咭」,並不比膠片作畫節省多少…
主線沒太大的變化,只是把某些場面「提早出現」,如シンジ見到リリス、カヲル出場等。而重心比TV版更著重於「ヤシマ作戰」,單是シンジ差點給煮熟那段已經拉長不少了,雖然大家都說是「碇司令虐兒事件」,但是反過來以光能兵器的「光熱換算」來看,這一次「猛火煲シンジ」好像比較正常(若說TV版是「不鏽鋼煲」,這次該算是「瓦煲」(笑)。表現上也能加重了他的恐懼感,令打後ミサト為說服他出戰而作出的行動變得合理。
而作戰準備期間畫面表現出那種人力物力的動用,亦表現了Nerv如何地「超法規」行事。
當然第六使徒的更強調攻守一體的「七變化」,也是嘆為觀止。(雖然還不及カヲル出場時惹起某些人尖叫…)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