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23.2008

The Darjeeling Limited


Darjeeling Limited,是片中虛構出來,大吉嶺快速火車的名稱。
相信《大吉利是有限公司》是故意譯出來引人注意的…還是譯的朋友不知道大吉嶺這個地方?

不理了。(爆

父親的喪禮過後一整年沒見面的三兄弟,在這台列車裡重逢,展開了大哥(Owen Wilson飾)所謂的「心靈之旅」。事實是大哥知道了經常逃避他三兄弟的母親的下落,於是來一次「千里尋親記」...由老二(Adrien Brody飾)趕上火車到因為跟大哥打架而三兄弟一起被中途趕下火車,前路茫茫之時三人忽然齊心起來,冒死去救三個遇溺的小孩…在看似一切都安頓下來上機離開前一刻,又忽然掉頭往母親所在的修道院跟她重敘了…怎料第二朝老三(Jason Schwartzman飾)發現又給老媽跑掉,相信是這一刻他們意識到不能再旨意跟母親重建關係,也不需要再依靠父母該當自立的心境下,索性連父親遺下的11個LV皮包也留在月台不管,由零開始的重新展開三兄弟互信的人生。

故事就是如公路電影般直接了當的交待一切,其實要評也沒什麼好評的。

只是為何他們總要趕車尾?(笑

當然在看似神神化化的旅程當中,有隱藏什麼大道理之類的可能(小弟不才看不出來),但是至少會看完之後,知道三兄弟確實在這段旅程中有改變,這才是故事的重點所在吧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