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06.2008

American Gangster


本是兩條平行線的黑與白,隨著出現誤差而一點點的接近。
出現交點的一刻,有趣地仍是黑白分明。
變了一個太極。

好玄啊…(笑

Frank Lucas(丹素華盛頓飾)由一名哈林區黑幫的貼身手下,憑著自己的信念,成為改變了整個美國毒品買賣的大毒梟;另一邊廂被離婚困擾的警察Richie Roberts(羅素高爾飾),因為廉潔而被孤立,卻得到賞識而成為反毒組的要員。
「兩雄」相遇的一刻,已是Roberts找到足夠證據逮捕Lucas的時候…
料不到影片一直描述對敵手殘酷不仁的Lucas對家人卻關懷備至;疾惡如仇的Roberts私生活一蹋糊塗,都不及尾段兩人在會面室的那段對話精彩。
這一段帶出了兩個不按常規出牌,獲得成功並樹敵眾多的黑白兩道,確認對方亦敵(社會及法律上)亦友(道義上)的一刻。令打後審訊期間Lucas幫忙Roberts指證絕大部分受賄紐約市警,與及Roberts轉行當律師後替Lucas打官司令他獲減刑的描寫,變成了真正的重心所在。

縱使社會多麼腐敗,正直的人總會找到他該行的路。
也再一次諷刺了越戰的愚昧及白人的自大。

152分?沒記錯的話…
完全不自覺的渡過了。
沒有冷場,但也沒有令你透不過氣。

一個字:精彩(笑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