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8.2007

花邊新聞.實發

18。剛巧今天是18日。;p

魚也會失眠?

美國史丹福大學醫學部於日前發表了一個意外的發現:魚也會有失眠的問題。
正是專門於人類的睡眠障礙的小組,發現他們所養殖的斑馬魚(Zebrafish)中,有部分出現了類似人類失眠的狀態。
這些魚因為基因變異,欠缺了足夠的hypocretin(orexin)受容體,令其睡眠時間比一般的同類少30%。


魚可說是最早出現的脊椎動物,由此推斷所有脊椎動物都會有患上失眠的可能?


脂肪救一命

提到肥胖總令人想到心臟病,糖尿病,諸如此類一堆負面的東西。
但有時候肥也不是壞事。
據英國都市日報報導,27歲的德國人Gerhard Steiner,於酒店房間的露台享受香腸時,不慎失去平衡從20呎(6公尺)高墮下。
一般人從這個高度墮下大多會重傷,但是Steiner先生因為其「大肚腩」先著地,結果只是撞痛了肋骨。
主診醫生指是因為Steiner先生的脂肪吸收了撞擊力令他傷勢大大減輕。


古話說得好:「肥人有肥福」。:p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