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06.2007

大日本人+Boarding Gate @ Summer IFF



今晚發現,風格明顯迴異的作品不宜一起看,順著看也不可。

大日本人,簡單點說是松本人志式「超人片」。
以「扮紀錄片」的手法,去描寫碩果僅存「大日本人」的生活。
近30年間被東寶及圓谷的各式「超人片」養大的朋友,小孩時總會幻想過了當超人的。
但是《大日本人》告訴你,當超人不是這樣輕鬆的事。還是有他的生活,有他的煩惱,等等等等。
跟某些看似嚴肅的「超人片」不同的是,是以笑擊去告訴大家「當超人的辛酸」。
看特攝片長大的朋友看這個,除了笑之外,相信也會有一種感慨吧。(笑

Boarding Gate...慕名看Olivier Assayas的,雖說是B級片格局,但是劇本是港產片也不用的九流貨。
女主角為了討好(?)新歡,幹掉有黑幫背景的舊愛(!),由巴黎逃到香港(…),而新歡的女人卻暗中想幹掉她...總之一塌糊塗。
Asia很賣力演這個「落難」美女,但是人物描寫差勁...唯一比較好的是,在貨倉發現走私毒品的朋友的屍體時那種驚惶失措感。
但是轉個頭又突然充滿智慧的設局幹掉殺手...小弟看得要忍笑。
相比起來,吳嘉龍,林熙蕾及Kim Gordon那些發音不太準廣東話,已經不是一什麼一回事了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