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7.2007

少眾有錯?

近日於某討論區下載了一些資料,是米高索夫的試算表格式。
不要說excel,就連Office也不用的小弟來說,當然開不了來看。
唯有問製作者能否改一個html格式的出來,至少也是個列表而已。
製作者不懂html,他說沒法子。
跟著其他人便提供了excel viewer, open office, 姑姑文件等解決方案給小弟。

先謝過了各位,但是全都用不著。
1. excel viewer只有windows版,對於不用windows的小弟來說是有等於無。
2. Open Office,或者Neo Office之類「MS Office代替品」,動不動要吃你數百MB硬碟容量,為了那少少的檔案而多花幾百MB,值得嗎?
(對,小弟是那種永遠理解不到為何要「花幾百MB裝個Office只是為了開動Words打份一百字也不夠的備忘」的人)
3. 姑姑算不錯了,弄了個共通平台出來,但是告訴小楊過:「請用火狐。」 氣得我差點想滅了古墓派。(笑

就是這樣,那文件還是原封不動。
不用windows,不用Office,不用火狐,有什麼不妥?
照樣可以寫稿工作上網,無礙生活。
沒有windows及Office便不會工作,不能生活的人,小弟只好替他們感到可憐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