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29.2007

軟件名稱:死硬4.0


MQ的「文武雙全」角色演得不錯耶。這個look有點像T2的Robert Patrick...

上兩集都熱烈捧場,今集自然逃不了。
4.0(好像是給海外的片名,美國國內是《Live Free or Die Hard》)源於電腦程式的版本編號,意味了今集跟電腦有關聯。壞蛋們就是騎劫了美國政府機關的電腦網絡,製造大混亂...
其實《死硬》的傳統,除了不死身約翰,有個「拍檔」之外,就是壞蛋們的最終目的...為免劇透,不贅。
今集的拍檔,林檎廣告主角之一Justin Long,飾演一名被FBI列入黑名單的cracker,從「電腦人」的方向去解決事件,大家看見「得條柴」的Justin,靠拳頭解決的事留給「老人家」布斯來做就變得好合理。(爆
除了開段hacker們被殺人滅口的手法太牽強...不,應該叫不合理之外,故事還是好好的進行。犯駁位不多,也一再表現了FBI很笨...(笑)誇張的部分的確不少,包括精彩的警車撞直升機,戰機對貨櫃車(那是還未服役的F35,故事背景是近未來乎?)...還有就是布斯聲稱是賣點的「電梯槽」,雖然沒什麼動作,但是驚險程度是片中數一數二的。
當然少不了不隨意的「廣告」,例如大家都在玩《Gears of War》,Justin用的電腦是林檎(至少主monitor跟Notebook都是)。手電全是N社的...因為不是哥倫比亞公司?但又很諷刺地啟動Justin家裡那個炸彈的,正是T-800的玩偶...(未來戰士是哥倫比亞公司的)

續集嘛...John McClane老了,下次由女兒來演吧。(笑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