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19.2007

花邊新聞..

拾(中)->10->ten->点(日)->. :P

內容可能有點嚴肅...

1. 男人「為女人出賣自己」的理由?
男人甘願花費錢財,努力於女性身上,可能不是為了滿足對方,而是自己。
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公爵大學的一項「神經經濟學(研究大腦活動與經濟行為關連的學問)」研究發現,男性當看到女性的面容或身體時,大腦中所謂「報酬中樞」會變得活躍,令男性心理上獲得了獎勵。
實驗以看到沒有色情成份的人物相片作獎勵,設問以測試受驗者為看到照片會否甘願付出金錢,或者進行一些複雜的電腦操作等「代價」。
實驗結果指出受驗男性對女性相片有興趣的時候,願意付出金錢或勞力的傾向會增強。另外付出的程度與相中人的美貌有著正面的聯繫,即是說對美女相片所願意付出的「力度」,會比相對容貌一般的女性相片所付出的要多。相對的,受驗女性對異性相片則沒有明顯的行為或生理變化。
負責研究的希丁博士指出「獎勵的大小成了付出多少的動機」,認為這是男性願花錢買色情刊物的行為機制。
實際上找出男女在色情刊物消費量差距巨大的原因,也是研究目的之一。
然而可說是此研究中的一個盲點是,相對於無同性戀傾向的男性不會出同性相片產生興趣,女性不論有無同性戀傾向,也會對同性的相片產生興趣。其理由並沒有從研究中找出來。


原來男人買色情刊物確是「有根有據」的。XD
也解釋了望著前女友時為何會感到幸福了...#@.@#




2. 吃冰淇淋其實不易肥?
夏天了,總想吃些冰凍的東西消暑吧。但是吃冰淇淋會胖起來...真的嗎?
日本冰淇淋協會在上週「冰淇淋之日」發表的「冰淇淋白皮書2007」中提出了反論,指冰淇淋不易致肥。
白皮書中指出,雖然卡路里高,但是吃冰淇淋後,血糖上昇的速度只有葡萄醣的36%,是飯的一半,比香蕉蘋果等生果更低。
血糖上昇速度快的話,胰島素分泌會增加,令身體把多餘的血糖累積到脂肪細胞,是形成肥胖的機制之一。
另外吃下冰淇淋後身體會冷卻,為了回復體溫身體會發出較多的熱,反過來會消耗熱量。


信不信由你;P 不過那些健康食品,一下子吃得太多也會致肥的...



3. 狼羊物語,不,是蛇兔物語?
甘肅省蘭州市的海洋生物館,出現了蟒蛇跟兔子共處的奇景。
根據飼養員說,這條長3公尺直徑10公分的蟒蛇於四月送來飼養,這一個多月來都不肯吃飼料。
飼料包括老鼠,田雞,兔子,雞,都是活的。
但是蟒蛇表現出一點也不想吃,兔子還跟牠玩起來。
這事傷透了飼養員腦筋,因為場地是仿照熱帶森林製作,應該不是環境問題,但又找不出原因。
現在飼養員正與獸醫研究「療法」。


的確令人想起狼羊物語...不過蟒蛇大飽一頓之後可以兩三個月不吃的,難道送來前吃得太飽?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