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0.2006

連「豬仔錢罌」都要「增值」...

小時候,提起儲蓄總離不開「豬仔錢罌」。

長大了,錢多數放銀行,錢罌變得裝飾多於實際。
來到日本,發現日本人喜歡以500yen入錢罌,2個就1000,20個就1萬,容易計數。
100yen店也會找到塑膠或鋁製的500yen錢罌,根據「目標(10萬,20萬~)」不同,大小也有分別。
不過純粹是儲蓄,其實又有點悶,於是有商人推出了帶點變化的商品以提高意欲。
小弟見過是雜誌型,封面寫著「貯10萬去旅行!」之類的題目,裡面是啤了空位放硬幣的海綿,用500yen硬幣填滿了書便儲了10萬。
可能連雜誌型也不夠吸引了,玩具商TAKARATOMY就來個「人生銀行」,把儲蓄變成遊戲。
「銀行」是一個正立方體的電子錢罌,正面裝有一個液晶顯示。
沒錢時,液晶會顯示一個住在三疊(三張榻榻米的大小,約60平方呎)房間的窮光蛋。
隨著金額增加,這位窮光蛋也會變得富有起來,住洋樓養番狗,最後達到目標更會有「美好人生」的結局出現。
當然中途拿錢出來,或者在定下的時日內未能達到目標,便來個「意外」的結局。
的確如其名,是人生的縮影。(笑)
但是要一試這個人生遊戲,先要付出10個500yen...
http://www.takaratomy.co.jp/products/jinsei-ginko/

0 件のコメント: